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作者:徐楠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10  责任编辑:李曼琳

9月29日上午,商学分院在5101办公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学院副院长、商学分院党总支书记王艳,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以及商学分院全体教师与会。会议由王艳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孙建国教授受邀担任商学分院经济学教研室学科带头人,对其表示欢迎;二是对商学分院本学期的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阶段的工作做整体安排。

 

首先,刘建中向同志们介绍了孙建国教授。孙建国,长期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现为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经济学研究科非常勤讲师(研究生导师),日本东京大学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大学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金融学博士研究生牵头导师,河南大学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社科学部学部委员,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会秘书长。刘建中希望同志们在教学及科研方面多向孙教授请教,让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随后,刘建中对本学期几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按教师学术背景成立会计学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和管理学教研室;着力举办民生大讲堂及其他教研活动;做好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等工作。刘建中强调,商学分院教师大多兼任辅导员工作,担子重,一定要掌握好平衡,两头抓,两头都要硬。无论是教师还是辅导员,都要以学生为本,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完成工作任务。相信如果同志们能坚持以学生为本这一基本原则,商学分院的工作一定会一步一个台阶稳步上升。

 

最后,王艳对上学期及本学期商学分院在迎接教学评估、建立会计学科重点实验室、迎新及军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她指出,民生学院今年开始并入二本招生,这对学院、对每位同志都是一个机遇同时也有挑战,请同志们要积极把握机遇,勇敢面对挑战,脚踏实地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分内工作,为商学分院的发展和民生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