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分院举办“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动员会



作者:王蓉 王虎肖 摄影: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06  责任编辑:李曼琳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即将启动。为使学生对竞赛有进一步的了解,11月2日下午,理工分院在学院4107教室举办 “蓝桥杯”动员大会。动员会邀请到了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专业教师吴永辉老师作专题报告,第八届“蓝桥杯”国家级二等奖获得者陈亚文同学作经验介绍。


吴永辉谈到,“蓝桥杯”竞赛是同学们能在大学本科教育中脱颖而出的好机会,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知识,提高动手和实践能力,更能为自己以后的就业和考研创造有利条件。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前几届的比赛成果,总结了上次带队参加比赛的经验和教训,并对“蓝桥杯”竞赛的赛事流程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根据兴趣参加比赛,打开思路,勇于创新。


陈亚文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何参加“蓝桥杯”,怎样准备比赛,比赛的重点和难点,决胜秘籍四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他叮嘱准备参赛的同学平时要多加练习,多向老师请教,认真对待每一个学习与准备环节。


此次动员大会使大家对“蓝桥杯”有了充分的认识,也坚定了同学们参加第九届比赛的决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