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分院部分专业开展“反邪教、反传销、反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理工分院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18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专业召开“反邪教、反传销、反诈骗”主题班会

 

10月17日上午,理工学院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专业在3106教室召开“反邪教、反传销、安全维稳”的主题班会。会议由翟元杰老师主持,生物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全体学生出席。

 

翟元杰就非法传销的危害及其变化形式做了介绍;分析了邪教存在的原因及防范邪教的基本方法。他举了大量大学生误入非法传销组织与邪教组织的案例,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传销和邪教的危害。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提高了对传销组织以及邪教组织的警惕性,增强了自身安全意识。(通讯员 翟元杰)

 

 

2015级应用化学、环境工程专业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0月17日中午,2015级应用化学和环境工程专业在3106教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翟元杰老师主持。

 

翟元杰从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安全知识,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必要性,及时地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之后展开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应该采取的防范措施。(通讯员 翟元杰 )

 

 

2016级通信工程、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召开“远离传销、远离邪教、共享和谐生活”主题班会

 

为增强大学生的防传销、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10月17日,理工分院2016级通信工程、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了“远离传销、远离邪教、共享和谐生活”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侯军伟老师主持。

 

侯军伟用内容丰富的PPT和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非法传销的危害,介绍了识破非法传销手段的知识。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邪教的组织形式和突出特点,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并向家人传播反邪教知识。随后他又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常用手段,传授如果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侯军伟强调如遇非法传销、邪教组织活动、电信诈骗等可疑情况,要在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对邪教、传销、电信诈骗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有效防范与抵制的能力,进而增强同学们在社会生活中的自我保护的意识。(通讯员 侯军伟)

 

 

2015级、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5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和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召开了“反邪教、反传销、反诈骗、安全稳定“主题班会

 

10月17日,2015级、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5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和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共同召开了“反邪教、反传销、反诈骗、安全稳定”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严茜老师主持。

 

严茜首先向大家讲解了邪教组织的特征及危害。随后,她介绍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传销和诈骗手段。最后,严老师教给同学们一些防范邪教、传销和诈骗的办法,并要求同学们做到小心谨慎,防范于未然。

 

安全无小事,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增强了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通讯员 严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