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李斌业 李星岳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2-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素质、工作水平和服务育人能力,12月1日,商学分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商学楼5301教室顺利举行。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团总支书记唐世锋,以及特邀嘉宾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政办主任王路娟老师。


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共设有两个环节:学生案例分析与谈心谈话。各为辅导员老师按照其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案例分析环节考察辅导员综合应用各项法律、法规和教育学、心理学、职业生涯规划、事务管理等辅导员工作技能,对现实工作中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准确把握各项方针政策,综合运用思想政治工作的各种方法,通过良好的沟通技巧,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矛盾化解、挫折应对、压力疏导、情感解惑、成长规划等方面工作的能力。在有限的时间里,辅导员们用温和而坚定的言语,为同学们分析问题,解疑答惑,展现了分院辅导员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的职业技能。


本次辅导员技能大赛为辅导员们提供了展示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的平台,同时,大赛的开展也有效的促进辅导员们对专业技能的学习与提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