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举办“感恩父母,传承家风”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徐楠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30  责任编辑:李晓玉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4日下午,2017级行政管理团支部在1304教室举办了以“感恩父母,传承家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辅导员徐楠老师及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班委李岩、谢家艺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感恩父母。谈谈自己眼中的父母,并向同学们展示自己写给父母的一封信。第二部分,讲讲自己的家风。第三部分,分享父母对自己的评价。


何雅年、谭园园等同学为大家讲了他们眼中勤劳朴实,为家人默默付出的父亲、母亲;冯豪同学在给母亲的信中写道:“我这个内心柔软的小孩很爱很爱你,以后就让我这个小孩儿保护你、照顾你。”马俊辰、薛家琳等同学谈了自家家风的精髓:爱护家人,团结一心,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尊老爱幼。


徐楠强调,父母倾其所有将我们养大成人,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之心对待我们的父母。对家人的爱,不需要豪言壮语,而需要细水长流。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家风关系的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国风。”沐浴在好的家风里,可以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高尚的道德情操,坚韧的意志品质和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因此,我们不仅要理解家风的精髓,而且要将家风内化为自己的一言一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