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分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作者:张俊勇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27  责任编辑:李晓玉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本月24日在京胜利闭幕。为了更好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6日上午,医学分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同志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议由医学分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陶丽主持。

 

医学分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陶丽、宣传委员王珂、组织委员闫彪分段领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随后,在场每名同志逐一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受。

 

陶丽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辉煌成就的总结让每个中国人为之振奋。报告涵盖的内容十分全面。报告中运用数据展现国家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直观具体,说服力强。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这点在报告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同志的要求落到实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陶丽立足自身工作,要求在座老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报告读懂、吃透之后再带领学生集中学习。学习不能走过场,必须要扎扎实实。

 

严彪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效果大家有目共睹,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砥砺奋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公仆本色。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已经产生,从新闻联播播报的常委简历中我们就可以感受到国家领导人求真务实、重实干的工作作风。我们基层党员也应该向主席看齐,向党看齐,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认认真真把分内工作做好。

 

王珂谈到,作为已经是带了五年学生的“老”辅导员,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体会到一定要谨记“不忘初心”这四个字。在工作中应当不断充实自己,不忘自己第一年带学生的那份激情。要时刻了解学生的变化,根据学生情况的不同因材施教,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工作计划。在工作中,一定把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要引领学生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感觉十分振奋,接下来会充满干劲、充满信心的开展工作。

 

赵志敏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作为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使命,把工作做好,尽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在事务性工作之余,我们应该善于归纳总结,静下心来发展自己的专业技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深化医药卫生体质改革”的相关内容,可以预见到今后医药卫生行业将会迎来更快更好的发展,作为护理专业的老师,发展好自己的专业将来也能为学院做更大的贡献。

 

随后,王静、李曼琳、任洁洁、王蓬、马露瑶依次谈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会议最后,陶丽总结道,各位老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学习与学生工作并重。立足本职岗位,带动周围同志,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