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召开学期期中工作会议



作者:徐楠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13  责任编辑:李曼琳

11月13日上午,商学分院在5306办公室召开学期期中工作会议。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以及商学分院全体教师与会。会议由李俊主持。

 

李俊对期中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详尽的安排。她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态度要严肃认真,工作要细致缜密。任课教师在上课前要细致备课,教学大纲、教案等准备齐全。上课时不仅要内容与方法并重,而且要通过课堂互动等方式了解学生对课程的切实掌握情况,根据学生情况调整教学方案。第二,辅导员应深入课堂,认真听课,做好课堂观察。不仅要注重学生的出勤率,而且要特别注重学生上课的听课效率,不能出现“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情况。第三,期中教学检查的每一项工作都环环相扣,因此要特别注重资料的收集、整理和资料库的建立。教学信息员的管理非常重,因为他们是教学信息统计和反馈的第一责任人,是沟通任课教师、学生和辅导员的桥梁。

 

刘建中特别强调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教学工作始终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教学检查工作对教师、学生、辅导员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需要认真对待。对待检查工作,不能应付了事,要把功夫下到平时。

 

徐春光强调了学生的安全问题、备战考研等问题。他要求新生辅导员一定要让学生绷紧安全这根弦,尤其要重视并开展预防网络诈骗的安全教育。另外,要重视低年级学生的考研引导,要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