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分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徐楠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11月21日,商学分院在5306办公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商学分院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及全体商学分院教师与会。会议由徐春光主持。

 

徐春光强调了安全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他指出,辅导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辅导员不仅要做好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教育,更要关心每个学生的心理健康和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一方面要密切观察,另一方面要用各种方式找他们谈心,找到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帮他们耐心疏导。对于无法通过谈心谈话解决的问题,一定要求助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等专业机构帮助解决

 

李俊谈到,期末考试和考研即将到来,辅导员应该深入课堂听课,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并多与任课教师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对于学习遇到困难的学生,应该提前沟通,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尽量减少挂科情况的发生。对考研压力比较大的毕业生,要做好心理辅导,帮他们缓和压力,以积极的心态应对考试。

 

最后,各位老师对于自己教学与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学生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安全教育一定要把功夫下到平时。要充分利用学生干部尤其是心理委员,了解班级学生心理状况,理性对待学生的心理问题及其他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学生健康、积极乐观地学习、生活。

 

此次会议对所有辅导员老师进一步提出要求,切实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进一步推动学院安全工作的开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