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上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教学楼6104举办“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王燕和19名同学。 首先,同学们通过抽签决定各自的顺序。随后,王燕向大家介绍沙盘游戏的意义及游戏的规则和要求。活...">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团体沙盘体验活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作者:刘宜楚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22  责任编辑:李曼琳

11月17日上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教学楼6104举办“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王燕和19名同学。


首先,同学们通过抽签决定各自的顺序。随后,王燕向大家介绍沙盘游戏的意义及游戏的规则和要求。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依次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沙具,并摆在自己喜欢的位置,王燕在一旁仔细观看并做记录。经过五轮沙具的摆放和移动,同学们制造的沙盘世界就呈现出来了。随后,王燕让同学们对沙盘进行简单的分析并各自为它命名,同学们积极发言。王老师根据他们的发言,通过语言的引导,让同学们自觉地认识到自己的心理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提高的方面。


沙盘游戏,亦称箱庭疗法,是在治疗师的陪伴下,让来访者从摆放各种微缩模具 (玩具)的架子上,自由挑选小模具,摆放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的容器 (沙盘)里,创造出一些场景,然后由治疗师运用荣格的“心象”理论去分析来访者的作品。沙盘游戏治疗以心理分析之无意识理论为基础,注重共情(Empathy)与感应, 在“沙盘”(Sandtray)中发挥原型和象征性的作用, 实现心理分析与心理治疗的综合效果, 便是沙盘游戏治疗的基本特征。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