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游园观光



作者:图文/张曼滋  来源:原创  时间:2012-03-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景色怡人,正是春游的好时节。在忙碌工作之余,为丰富文化生活,亲近大自然,促进同事之间的交流,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院工会于2012年3月27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开展游园观光活动。院长施昌海、党委书记王国庆,副书记楚艳霞,副院长毛海涛,副院长、工会主席李华,副院长冯长银、张国梁和全体教职工一起,漫步黄河游览区,倾心领略自然风光,亲近母亲河。


    黄河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市西北30公里处,它北临滔滔黄河,南依巍巍岳山。这里绿树满山,亭阁相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它虽没有苏州园林的小巧、杭州西湖的秀丽,但它却有磅礴于世的气势。景区分布着“炎黄二帝”、“哺育”、“大禹”、“战马嘶鸣”、“黄河儿女”等塑像,黄河碑林,《西游记》等古代名著大型砖雕,浮天阁、极目阁、开襟亭、畅怀亭、依山亭、牡丹亭、河清轩、引鹭轩等亭台楼阁,以及低空索道、环山滑道、黄河汽垫船等,,被誉为万里黄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半山平台上,梅花形水池中矗立着高5米、重12.5吨的乳白色汉白玉“哺育”塑像,其造型是一位慈祥贤美的母亲,怀抱着甜睡的婴儿,显得格外素雅,慈祥慈美,母容子态、栩栩如生,命题 “哺育 ”象征看黄河哺育中华民族的骨肉之情。黄河流动着炎黄子孙共同的血液,她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和无以伦比的凝聚力,这是一种民族感情的凝聚力。广大教职工一路欣赏游览,谈笑风生,觅景拍摄,沐浴着春日的阳光,享受着愉悦的心情。


    由于院工会的精心组织策划及周到服务,这次活动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赞誉。通过此次游览,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美丽的自然风景,更增进了大家的相互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