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举行“消防知识伴我行”活动



作者:刘兆恩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4-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1年4月15日下午,我院北苑公寓餐厅内座无虚席,由学院和校后勤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消防知识伴我行”在此举行。学院及后勤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致辞。他说,本次活动旨在发现并消除校园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学院三风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他强调,宿舍是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是人员密集处,也是容易引发火灾的区域,因此将宿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广大师生要珍爱生命,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要时刻警钟长鸣,预防与消防相结合,同时还要了解法律法规,为自己的生活提供安全的后台保障。


    宏达公司代表戴长富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火灾逃生方法并为现场同学演示消防器的使用。在活动的互动环节,关于消防安全的问答和猜谜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师生们一同观看了实例消防演习。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更多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及救人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关爱自身、关心他人、关注公益的良好的道德品质,也体现了民生学院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