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做好2011级新生教育管理工作。2011年9月30日上午,我院特邀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安家亮为民生学院2011级新生辅导员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 学院举行2011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行2011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



作者:徐楠 王俊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0-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做好2011级新生教育管理工作。2011年9月30日上午,我院特邀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安家亮为民生学院2011级新生辅导员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出席参加。 

 

    报告会上, 安家亮指出,辅导员工作要坚持是以学生为本,做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规范管理,严格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学生思想不出事,心理不出事,安全不出事,稳定不出事。辅导员应做好以下几方面具体工作:首先,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道德修养,这是辅导员工作的根本;其次,要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再次,要重视学生的个性特征和心理需求,有意识地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最后,要精心做好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和学生奖先评优工作。辅导员应该对学生满怀爱心,注重工作方式,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让每个学生都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整个培训过程,安处长深入浅出,妙语连珠,与会新生辅导员从中受到很大教育和启发。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认为,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培训内容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表示要本着“以人为本,学生工作无小事”的态度,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请教,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开展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努力工作,锐意创新,使我院的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