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度表彰大会



作者:楚恒怡 郑攀登 李世鹏 摄影:卢韦如 王子瑜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2-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院长李文山讲话


党委书记王庆礼书记致开幕词


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主持大会


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宣读各项表彰决定


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董事长于江致辞


鸿翔奖学金设立人冀世延致辞


2017年度“十佳优秀辅导员”代表左咏梅发言


2015级应用心理专业的岳倩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学院及企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12月27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7年度表彰大会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耀华、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中国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董事长于江,学院2011届校友、河南中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立人冀世延出席了本次大会。大河报、开封日报等新闻媒体以及在校师生共计八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刘道衔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庆礼书记致开幕词。他首先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各界的关心表达真挚的感谢。他指出本年度表彰大会有“三多两高”,分别是工作亮点多,创新创意多,奖励的品类多,工作水平高,奖项层次高。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秉承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越的成绩。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着重体现立德树人的理念,希望培养能够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时代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青年。他强调:在党建工作方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紧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更好的服务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和科学化水平。学院表彰先进,不只是表彰个体,更是为了把这种精神弘扬出去,让广大师生共同学习践行榜样共赢的思想品质。


他对同学们和广大教职工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理想信念,理想能指引人的方向,信念决定事业的成败;二是勤于学习创新,向榜样学习,极速进取,奋发向上,培养创新创业的能力;三是积极融入新时代,以新时代中国特色为指导,赶时代潮流,跟时代步伐,坚持探索实践,更新理念,创新思路,继承好优秀传统,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成果为学院服务。

 

高如民在大会上宣布了各项表彰决定。学院对20个先进班集体、2264名优秀学生、1360名优秀学生奖学金、790名优秀学生干部、83项单项奖学金、108名课堂(实验)教学优秀奖、十佳优秀辅导员、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文明家庭及文明教职工进行表彰。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学院及企业领导分别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2015级应用心理专业的岳倩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发奋学习,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对学院的热爱及对父母老师的感谢。2017年度“十佳优秀辅导员”代表左咏梅发言,她回顾了工作两年来与学院共同成长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经验与感受,同时表示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为民生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在人生路上乘风破浪,不断前进。


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董事长于江和鸿翔奖学金设立人冀世延致辞。他们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及工作经历,鼓励学院学子努力学习,开拓创新,能够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勇攀高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李文山院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表示慰问,向在学院一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民生学院提供鼎力支持帮助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在过去的一年中带领广大学生开拓创新,学院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并且坚持依法治校,坚持提升质量,坚持内涵与外延发展相结合,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学院办学声誉和地位已经走在了国内同类院校前列,并得到业内充分认可。学院目前发展情况可总结为以下八方面:发展思路得到初步确立、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稳步推进、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薪酬体系改革取得新进展,基础条件建设稳步推进、管理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办学声誉不断扩大。


李文山强调,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中国高等教育进入了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民办教育也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伟大变革。在这关键时期,民办院校必须顺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创建新机制。我们面对艰巨的任务和挑战,必须把握时机,忠于使命、高度负责,改革创新、努力进取,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坚守质量、争创一流。同志们要一心一意抓好育人工作,坚持教书育人、坚持管理育人、坚持服务育人、坚持环境育人;要在全面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全面开展教学改革创新,聚焦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依法治院;要重点着力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学院教育现代化步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科研究工作,坚持开放发展,加强合作,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利益,稳步提升教职工福利待遇。


结合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期望,李院长向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院长号召全院师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谱写民生学院启航腾飞的梦想,把民生学子培养成为新时代具有综合素质和创新思维的人才,把民生学院打造成为充满社会关切、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学术高地,自由与秩序兼容并蓄、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文化圣地,人文气息浓郁、令人向往的高雅学府,实现民生学院的人才梦、学术梦、文化梦、校园梦,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