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与大一新生谈考研”讲座



作者:李广辉 张怡  来源:原创  时间:2012-03-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2年3月24日下午,“与大一新生谈考研”讲座在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2406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毛海涛教授应邀就“考研”问题为2011级学子做专题辅导。


    毛海涛详尽地分析了驱使当前大学生考研的三大原因,即“提升自我”、“不甘心高考失利”、“就业压力”,并指出了目前考研的分类。他说,考研的成功源于自身的努力奋斗与恰当的选择,成功的选择“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报考地域、报考单位、报考专业都需要慎重选择。同时,他还强调考研仅仅是大学生的一种选择,切勿盲目跟风,要结合自身实际、家庭情况、社会需求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最后,毛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准备以及学院历年考研情况,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


    讲座中,毛海涛教授广征博引,以生动的语言,博闻的学识,睿智的见解得到2011级学子的一致好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