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学生管理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文/张砚 图/周海渤  来源:未知  时间:2012-05-25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为适应学院的快速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民生学院于2012年5月23日在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3106教室举办了2012年度学生管理专题讲座。讲座分辅导员工作、安全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三个部分,分别邀请校学生处处长周保平、校保卫处书记李凤英、环境与规划学院副书记李从国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周保平在大学辅导员工作的专题讲座中,就辅导员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辅导员所应具备的素质、如何深入开展辅导员工作、如何营造育人氛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和讲解,并着重介绍了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六大体系,即:解困育人体系、学习困难帮扶体系、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优质就业服务体系、优秀学生成才体系、安全保障体系。在大学生安全教育的讲座中,李凤英就如何加强学生自身安全、如何对大学生加强信仰引导,防范非法宗教渗透及如何防范大学生落入传销陷阱等两方面做了重点讲解。李书记强调在当前形势下,辅导员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学生安全;加强政治敏锐性,积极对大学生进行信仰引导,防范非法宗教的渗透。同时,她根据自己在工作中所经历的具体事例,系统分析了传销的法律界定和处罚、本质、危害和防范措施。 李从国就当前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如何辩证的看待大学生就业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辅导员如何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全面、透彻的解读。他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以及在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针对当前的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及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做了细致的讲解。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分析透彻、精彩纷呈,在辅导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讲座的成功举办为辅导员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宝贵经验,使学院学生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及任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