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院团委举办英语演讲比赛复赛



作者:李广辉 王震  来源:原创  时间:2012-03-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3月29日下午,由院团委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复赛在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5408教室举行,学校公共外语教学部刘兴沛老师,胡爱强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复赛评委,李秋娴、李育德同学担任学生评委,共有来自全院30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分定时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环节。选手们首先要以“我的大学”为主题进行3分钟视为定时演讲,随后选手们随机抽取一道话题,在30秒准备时间后进行即兴演讲,最后由现场评委对选手进行提问。评委将根据选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的演讲内容,语言能力,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选手们在3分钟的定时演讲中或是幽默,或是含蓄,或是深沉,或是婉转。虽然他们风格各异,不过他们均已流利,动听的表演向大家展示了“我的大学”其中21号的王梦轩选手还在演讲中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她随后的英文歌曲更是带动了现场的气氛,随后22号上午郑佩颖同学以马丁。路德金《I HAVE A DREAM》为模板的演讲,以及24号朱溢尘的沉稳风格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在现场提问环节,评委们以幽默的话语及形象的动作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们以他们的机智进行精彩的回答。台下同学们则聚精会神,仔细回味着这场英语盛宴。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王梦轩、朱溢尘等同学获得一等奖,郑佩颖、张一寒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宋嘉欣、王丽宁等同学获得三等奖,丁锐同学获得最佳语言奖,于李洋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朱溢尘同学获得最佳表现奖。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将进入我校英语演讲比赛的半决赛。此次比赛的举行不仅全方位的考察了同学们的知识积累及现场发挥能力,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提高英语的主动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积累了演讲经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