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荣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盟员单位



作者:张曼滋  来源:原创  时间:2012-10-16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2年10月13日下午,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论坛在浙江杭州开幕,两岸四地近百所高校代表参加大会。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及两岸四地几十所知名高校被授予“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成员单位”,同时也是大陆地区唯一一所独立学院性质的联盟成员单位。民生学院青年教师王聚伍受联盟邀请参加,并参与“文化传播与文化娱乐”专题研讨。 

 

    研讨会代表一致认为,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文化产业已成为知识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已交融渗透到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消费的各个层面和关键环节。近年来,两岸高校之间的文化创意专业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与会代表也希望未来两岸高校在师资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培养出更多的文化创意专业人才。

 


     据悉,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是由来自海峡两岸的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六所高校共同发起的成立的。一直致力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学术研究与产业时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全球华人文化创意领域的跨界对话。截至目前,已经逐步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多元文化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学术联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