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学院2012年招生计划继续增加



作者:李嶅  来源:原创  时间:2012-04-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民生学院2012年本科、专升本招生总计划确定为4617人;本科招生计划达到4150人,较去年增加750人;今年本科、专升本新增加9个专业和专业方向。

    

     学生数量的稳步增加,是学院实现可持续良性发展的重要标志。目前,民生学院在校生已突破万人,拥有英语、经济学、工商管理、土木工程、药学等41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经、管、法、医、教育、艺术等9大学科门类,省级特色专业3个。近年来,特别是河南大学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袂共建该院后,办学张力快速拉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品牌效应全面释放,发展成效十分显著。学院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使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提高。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考取比率年均超过20%,部分学生还考取了国内外一流大学。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八级考生通过率高出全国高校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同类院校平均水平近一倍。

   

    为提高招生层次和生源质量,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调整招生计划,在保持招生总规模稳定发展的前提下,调整专科、专升本招生计划,继续增加本科招生计划。日前,经省教育厅批准,民生学院2012年本科、专升本招生总计划确定为4617人,本科计划为4150人,专升本为467人。除本省外,2012年面向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招生,在河南省的招生计划为4266人、省外招生351人。

   

    2012年,民生学院根据自身办学条件和市场需求情况,新增9个专业和专业方向。其中,本科专业(含方向)6个:法学(经济法方向)、应用心理学(人员测评方向)、生物工程、药学(食品安全与检验方向)、人力资源管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升本专业3个:工商管理、临床医学、行政管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