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临床医学、护理学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方琼儿  来源:原创  时间:2012-11-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2年11月1日下午,2008—2010级临床医学和2009、2010级护理学专业在综合教学楼2406教室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辅导员黄俊丽老师为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河南大学医学院新入学的6名研究生来为大家传经送宝。交流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6位新入学研究生分别从心态调整、目标确定、专业课和英语政治复习方法等方面与大家分享考研的心得和经验。第二个阶段是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根据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向他们提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其中,王红丽学姐首先上台发言,她以考研英语经历指导大家在学习英语上要注重三点,一是注意平时的积累和巩固,二是积极扩充课外知识,三是仔细研究真题。她向大家推荐了很多经典的复习资料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曾经荣获两次国家奖学金并以优异成绩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的司艳敏同学,特别强调了心理调试的重要性,告诫大家面对各种问题要及时调整心境,保持良好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在答题思路和技巧方面,孙自强学长说道,考研大多考基础,不要进入钻难题的误区,在做题前应先研究题型,推测出题人的意图,有目标、分阶段地复习。他详细地讲述了应对各种题型的技巧,建议同学扎实基础,分段强化。

 
    针对大家“考研和实习的冲突”、“怎样合理安排时间备考”、“如何择校、选专业、复试、面试、调剂”等问题,每位学长学姐都认真解答,及时给予指导,通过进一步互动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2008级的程会军学长在工作两年后踏上考研之路,他运用王国维的名句“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来形容考研成功后的感受。他说,只要大家明确考研的意图,集中精力专心对待并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考上名校不是梦,这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最后,黄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心,有条不紊地备考,及时吸取有益经验并祝大家考出优异成绩。此次交流会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创造良好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