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二届四次代表大会暨全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举行



作者:郑攀登 申占科 摄影:卢韦如 王子瑜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2-25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精神,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促进河南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12月23日下午,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主办的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二届四次代表大会暨全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


河南省教育督学、民进河南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会长祁葆珠,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郑州市十一届政协副主席、郑州市教委原副主任邓庆洲,河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郭继英,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赵晓金、施昌海、朱永仁、张志文、陆桂生、高宝莲、董江海、杨俊梓、陆海、甘宇祥、陈平恒、田建中,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凯以及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分管民办教育的领导同志等百余人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曹占武主持。


大会开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庆礼为大会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民办学校的董事长、校长和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民生学院的办学基础和发展状况。联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他强调:教育是立国之本,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现场在坐的的教育工作者,他说:“我们应继续坚持与时俱进的理念,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展现奋发有为的风貌,用良好的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回顾2017年工作,郭继英处长代表社科联主要总结到:一、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二、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积极推进研究会党政工作;四、要与时俱进,积极作为,为开启新时代河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巨大的力量。最后,她指出,民办教育机构必须抓住有利的时机,多措并举,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统筹安排,加强领导分类指导,抓好落实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夯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基础,继续发挥其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谋划今后的工作,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创我省民办教育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祁葆珠从七个方面对研究会2017年度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领民办学校重视加强党建工作;二、参政议政,建言建策,为民办教育鼓与呼;三、加强智库建设,对接全国教育高端智库资源;四、开展丰富多彩的业务活动,为民办基础教育提供教研支持和业务支撑;五、开展教育培训行业系列活动,促进校外教培行业规范发展;六、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树立良好对外形象;七、完善丰富“民办教育研究”微信公众号等其他工作方面。祁葆珠还表示:2018年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将进一步关注民办教育行业,落实各项工作,继续坚持把创建会员学校满意的社团作为工作的动力和发展点,继续坚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注重时效,服务基层”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研究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大会还对 2017河南民办教育“十大新闻人物”进行评选。郭继英、祁葆珠、王庆礼、朱永仁、李文山、甘宇祥等人分别对400多所“2017年度全省民办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李晓歌、郑州晨钟教育集团张正彪、中共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牛艳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王佳四所优秀民办学校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


曹占武对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发出了总结动员。针对民办学校为什么要加强党的建设、民办学校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如何调动党员教师积极性,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等问题,他提出必须要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敏感意识;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以感恩的心态去做事情;学会反思办学的初衷;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和形式,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