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院团委举办“漫谈大学生活”讲座



作者:李广辉 王震  来源:原创  时间:2012-09-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2年9月4日下午,学院团委邀请河南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在读博士张培、在读研究生李可刚在民生教学楼4106和4107教室举办“漫谈大学生活——学兄学姐与你聊大学”主题讲座。


    张培从梦想、生活、专业方向及兴趣爱好、大学爱情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向2012级同学传授经验。她认为,进入大学后应该确立自己的梦想,明白我想要什么,我想成为什么。随后,她以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生活方式为例,引出了大学生活的话题,她建议新生要在大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以自身的工作经验告诉大家拥有一个好习惯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与张培不同,李可刚更侧重于学习这个方面漫谈大学生活。他指出,大学里应该学习先进的思想和创新的想法,应该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以及学会去图书馆获取更多的知识,他鼓励同学们要自信面对未来。


    张培、李可刚机智幽默的话语此次讲座营造了愉悦热烈的氛围,使同学们放松了心情。在场的2012级同学们受益匪浅,使他们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据悉,此次讲座旨在让2012级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质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