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梁晓夏到民生学院调研工作



作者:曹海涛  来源:原创  时间:2013-12-14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在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到民生学院调研工作。


    在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冯长银、王天仕、段廷良等人员陪同下,梁晓夏先后深入到教学楼、运动场、餐厅、学生公寓等地,认真查看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学院师生表示了亲切慰问。梁晓夏对民生学院新校区建设工作和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学院班子进一步把新校区建设工作作细、作实,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民生学院后勤楼一楼会议室,梁晓夏听取了民生学院班子成员的座谈汇报。并结合民生学院实际就班子建设和学院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李文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学院整体办学情况、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要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内部管理、注重内涵发展、突出办学特色、推进国际化办学等今后的发展思路作了汇报。王文科就学院党建工作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作了汇报。高如民就学院接受教育部规范验收有关问题进行了汇报。王建国、冯长银、王天仕、段廷良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梁晓夏在听取汇报后,对民生学院新的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领导水平、团结协作精神、清晰的工作思路、良好的工作状况和富有远见的事业发展谋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民生学院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抓好班子建设。目前学院正处于新的发展起点上,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民生学院的发展,是领导班子共同的责任,大家要同舟共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民生学院的发展当做共同的事业和人生追求。要正视和尊重民生学院现有的办学体制,加强办学双方的协调与沟通,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使学院获得更好的发展环境。二是要注重科学谋划。在学院发展规划上,领导班子要有前瞻性,要立足长远,正确分析学院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认真思考要办成一个什么样的学院、怎样建设学院的问题。要根据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新的变化,充分尊重办学规律,科学制定学院的发展规划,明确学院的定位和目标追求,正确处理规模、结构、质量、效益之间的关系,寻找学院发展问题的路径和方法。三是要推进专业建设。民生学院要结合自身定位,依托办学双方的资源优势,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认准社会需求,寻找发展机会,在现有办学基础之上,合理调配办学资源,打造一批强势品牌专业,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学院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独立学院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梁晓夏还就人事管理、薪酬体系、财务管理、校园管理等方面给民生学院提出了明确指示。他勉励学院班子要多走出去,学习借鉴同类建设发展比较好的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自身实际,办出民生学院自己的鲜明特色,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最后,李文山代表民生学院领导班子对学校党委、行政长期以来对民生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班子将按照梁晓夏同志提出的要求和希望,找准思路,科学谋划,为建设好民生学院努力工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