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两名学子拾金不昧感动失主



作者:王耀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3-14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3年3月14日,笔者在民生学院行政楼6楼看到,院务公开栏上张贴了一幅来自河大化工学院2012级学生胡国旗的感谢信,胡国旗希望以此感谢我院201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张道义、陈宇两位同学拾金不昧,感谢民生学院培养出如此品德优良的好学生。


    据了解,2013年2月28日下午,我院张道义、陈宇同学在金明校区篮球场无意间发现了一只手包,内有现金3000元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张道义、陈宇同学没有被一沓钞票所诱惑,他们毫不犹豫地按照手包里的信息,迅速将手包送到河大化工学院办公室。经该院联系失主胡国旗到场并核实,包内的物品如数归还。 

 

    胡国旗在感谢信中表示,张道义、陈宇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感动了自己,民生学院的学生素质高、品德好,衷心感谢民生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学生家长,感谢张道义、陈宇同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