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大河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出了一个“明星宿舍”



作者:大河报  来源:转载  时间:2013-04-27  责任编辑:李凌皛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出了一个“明星宿舍”


  一间宿舍六姐妹,都考上了研究生

 

  □记者 谭萍 实习生 贺亚冬 文 记者 平伟 摄影

    本报讯 这几天,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一个女生宿舍被校友们竞相“膜拜”。一间寝室,6个女孩,全部考上研究生。她们有没有什么独门秘籍?前天,大河报记者近距离采访了这群“牛气”小女生。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18号楼549寝室,住着6个阳光小女生,分别是郭林芳、张寒露、王丽坤、杨艳芳、张飒、张进瑜。她们都是民生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的学生,在今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分别被浙江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知名院校录取。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这6个人的“小窝”。不大的房间被书本、生活用品塞得满满的。

 

    “这6个孩子,从大一开始,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人缘也好。大学四年6人几乎包揽了班里的奖学金,而且她们都是中共党员。”辅导员耿淑说起自己的学生,满脸自豪。这群活泼开朗的小女生,有着90后们典型的特征,“吃货、麦霸、爱臭美”,都是她们给自己贴的标签。

 

    说起这一年的考研历程,“相互鼓励、相互帮扶,让我们这一年走得比别人轻松了不少。”寝室的“主心骨”张进瑜说道。

 

    王丽坤被室友们称为“领头羊”,总是帮着大家制订计划。就这样,6人相互鼓励、扶持,全部考上研究生。

 

   “我觉得考研就像跑马拉松,不一定要跑得多快,但一定要坚持下去。”以报考专业第二名被录取的张寒露说。

 

   “她今年考的分数是我们宿舍最高的,424分,化妆品也最多,既会学又会玩”。室友们打趣说道。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副院长毛海涛说,6个孩子一起考上研究生,也是对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检验。

 

    媒体链接:大河网-河大民生学院“明星宿舍” 六姐妹都考上研究生

              中国网:河大民生学院“明星宿舍” 六姐妹都考上研究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