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我院师生为患病郭楠楠同学爱心捐款



作者:王诗韬  来源:原创  时间:2013-06-14  责任编辑:王晓枫

 

 

   “每个生命都会下雨,每场雨都会过去。楠楠姐,加油!” 展板上贴满了同学们对郭楠楠鼓励的话语。2013年6月5日至8日,我院师生在民生新校区公寓楼下为郭楠楠同学举行募捐活动。


   郭楠楠同学现就读于我院2010级装潢艺术设计,自幼脊柱侧弯,后背严重畸形,十年寒窗,付出了比常人更加艰辛的努力后终于圆了她的大学梦。其父母是舞钢市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姐弟3人正在求学,均希望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在校期间,郭楠楠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上则拖着残疾的身躯做起了手机卡直销员的兼职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2012年其妹妹考上大学后的学费也是好心人资助。但就在今年4月份,连续严重的腰痛使得郭楠楠痛苦不堪,经查她的脊柱严重螺旋变形到105度,并压迫到骨盆神经致使神经性腰痛。北京协和医院有关专家认为她已错过了最佳治愈年龄,如果再不及时治疗,会造成腰痛加剧、心肺衰竭、甚至下肢瘫痪等严重后果,可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她不得不伸出求助的双手。


    病魔无情人有情,郭楠楠的同班同学及辅导员边吴丽老师知道后,积极为她募集善款。我院官方微博、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等纷纷加入宣传募捐的队伍,吸引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捐助,整个校园里充满了爱的暖意。


    广大师生通过捐款为郭楠楠同学搭建了生命之桥,大家通过此次捐款,使郭楠楠同学感受到了民生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使她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